星期日, 十二月 14, 2008

2008年4月14日在图宾根的一次谈话

民主:言论与新闻自由;私有制;社会文化心理(个体主义);游戏规则 ....

学习西方神学的困惑,洗脑?

建立学科与专业,西方神学的汉语言述?
文化与思维方式的截然不同,如何用汉语表述神学?汉语神学=用汉语表述的神学?(较之中国或日本佛学?)

汉语神学:文化/民族主义;接续神学传统,经典介绍与翻译,学统的建立,专题的展开,学科的培育
基督教神学?Christliche Theologie?Biblische Theologie?

Wissenschaftliche Theologie? 学术神学,分别与教会和信仰个体的关系?

做自己当做的事

对生命的意义?

何所谓神学?与其它人文学科的区别?Alterumwissenschaft?cultural or religious studies?

何以自称为钥匙/Schluessel?Wahrscheinlichkeit, Korelation und Kritik(E. Troeltsch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