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九月 14, 2006

2006年9月14日:学问还是侍奉

2006-9-14 星期四(Thursday) 晴

  
  正在香港攻读博士学位的某君来访,提到多年未见的一位老师,不胜唏嘘,不尽感叹,特此记录如下:
  
  1,多年未见,老师依然在专研当年博士论文的主题,并且想在已编辑惶惶五大卷之后继续标点、编辑、印刷和派送。其中的费用,泰半来自亲友的支持。
  
  2,老师的独子已经长大,大概正在读初三,恍惚七年已过,当年羞涩的小男生,不知现在有多么的飒爽英姿。他在中国出生,汉语当比他的母语让他更觉亲近。
  
  3,老师现在正收养着五位残障儿童,三到四岁不等,把很大一份的精力用来侍奉这些将来可能不能成婚、甚至没有工作能力的人。周边的一位老教授受其感动,捐出家中的平房,供老师建立一处爱心的家。其中运转的费用,泰半也是来自亲友的支持。
  
  4,老师颇像当年深入边陲、走进深山的传教士,与各方面均有不错的关系,甚至安全部门的人对他也颇有好感,知道他真是一位义人。
  
  5,想到老师这样的人,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。如同当年在北美一样,真想在上帝面前,为着祖国欠传教士的债献上不住的感谢。可是,直至今天,他们却依然因为少数人的邪恶被当作所谓的走狗与特务。
  
  6,忽然想到,老师到中国已有十六年。我的另一位老师,美国名校博士毕业,也把充满学术创造力的十多年时光留在中国,直到前不久才回到母国,继续传讲关于中国的课程,充当美国学术界的一名新兵,而当年的某位同学已然成为世界级的学者。
  
  7,愿上帝祝福老师们佳美的脚踪,无论到哪里,无论做什么,都满有神的喜乐和平安!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很喜欢这个专门“朝圣“的博客
我一直都自嘲是doubting Thomas的妹妹的,哈哈
现在终于明白灵里的问题,但靠理智是难以解决的
--赛琪

匿名 说...

哦?在网上逛,居然碰上一个在德国学神学的。不知道老兄你为什么会去德国学神学?是学而知则信,还是因信求知?

我也曾考虑要不要在德国学神学,当时我在Goettingen,但是德国基督教世界“学术成绩斐然,信仰生活凋零”的状况让我很是踌躇,后来走了一趟大学神学院的图书馆,彻底放弃了这个的念头。我想要学的是神学,更确切的说是追寻神的道,不是要去学“基督教学”的。虽然说总要有人去钻研学术,深入而浅出,在搞懂这类wissenschaftliche Theologie之余仍然可以很好地坚持信仰(也许这是中国神学向深度发展所需要的人才),但是我本人没有这个呼召。

你这里有网络基督使团的链接,那你去过使团的“国度网”论坛么?不要嫌网上专家、高人太少,欢迎来聊聊。http://forum.ccim.org/

还想起来,有一个朋友的博客不错,喜欢自说自话一些圣经的问题,我觉得可以推荐给你——如果你们还没认识的话:http://mondain.sodramatic.net/

匿名 说...

amsa campus copula subjected izuksa unauthorized vermin phones original snkjlokeh disguised
lolikneri havaqatsu